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18日遭到俄軍飛彈攻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18日遭到俄軍飛彈攻擊。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烏戰爭進入第55天,戰火再度升級!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Lviv)18日遭到俄軍飛彈攻擊,至少造成7死11傷。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摧毀了歐美援助烏克蘭的武器,俄羅斯東西兩面進攻,就是要讓烏克蘭全國都籠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當中。

空襲後勤中心 俄稱摧毀大量歐美援烏武器

俄軍戰機從空中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不但擊中軍事設施外,一座輪胎維修廠也遭到摧毀,還波及到火車站,鐵軌旁房屋竄起濃濃黑煙,俄羅斯軍方事後也證實,這波空襲炸掉了大批歐美援助烏克蘭的武器。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國軍機摧毀了大量外國製武器,都是過去6天美國跟歐洲國家運送到烏克蘭的軍備。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指出,摧毀歐美援助烏克蘭的武器。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空襲利維夫7死11傷 傷者包含1兒童

俄軍發射5枚飛彈空襲利維夫,至少造成7死、11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兒童,利維夫副市長莫斯卡連科指出,「有11個人受傷住院治療,其中2人傷勢嚴重,傷者包括一名兒童。」俄軍不分青紅皂白地狂轟濫炸,充分顯示烏克蘭沒有任何地方可倖免於克里姆林宮的無差別攻擊。

俄軍「東西進攻」戰火升級 烏克蘭動盪不安

位在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原本相較於首都基輔跟東南部,還算是比較平靜安全的避風港,但是戰火升級的警訊宛如噩夢一般再度來臨,軍事專家也認為這次是恐怖攻擊的升級版,「讓整個烏克蘭動盪不安。」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