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質疑國小段考考題在行銷盧秀燕。圖/翻攝自Facebook@LinCYminorta
林靜儀質疑國小段考考題在行銷盧秀燕。圖/翻攝自Facebook@LinCYminorta

國小社會科考題引發爭議!台中市忠明國小上週期中考,小四社會科考題的出題老師引用一篇專欄文章做為考題,被立委林靜儀批評不妥,形容是在替台中市府置入行銷,校方出面澄清,出題老師的出發點是希望學生透過閱讀認識台中,單純只是引用文章,絕對沒有政治考量。

閱讀題引用專欄列台中優勢 林靜儀:學生對考題反感

林靜儀昨(18)晚在臉書上傳忠明國小四年級社會科期中考考卷內容,閱讀題內容引用專欄文章,提到中南部縣市大多受人口外流之苦,台中卻穩定每年增加二萬多人,成為第二大城的移居優勢,並列舉4點優勢、提問現任的台中市長是誰。

林靜儀直言「真的不用這樣啦,出題老師,很愛戴盧市長,大可在課後參加盧市長後援會啊,何必置入行銷在國小四年級學生考卷呢? 」並指出,第一時間對這個考題表示反感的不是家長,是小四學生。

國小社會考題遭疑「政治化」 校方澄清:無政治考量

對於考題內容,有民眾認為太政治化,有人覺得問現在市長是誰倒是還好,也有人表示,題目讀到最後面冒出市長的大名,渲染的層面太廣。

不只立委、家長,就連一般民眾看了文章考題都覺得太政治化,對此,校方特別出面澄清,單純只是引用文章,沒有政治考量,校方解釋,為了配合四年級課程,出題老師才會引用文章,希望透過閱讀測驗方式,讓學生認識家鄉,輔導主任蔡欣男強調,「我們的教育是不會牽扯到任何的政治」,造成社會疑慮,未來出題會更加小心,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則回應,市府一直保持教學自由的態度,不會也不可能干涉學校的出題類型。

由於年底就要地方選舉,題目涉及市府政策,難免被外界放大解釋。 

台中/陳柏璋、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