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中)。圖/翻攝自Twitter@Karl_Lauterbach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中)。圖/翻攝自Twitter@Karl_Lauterbach

隨著全球解封,病毒或許會捲土重來!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表示,未來可能出現一種「殺手級變種」,兼具「Omicron」的高傳染力跟「Delta」的致命性。Omicron的兩個亞變種目前正在紐約迅速傳播,傳播力比BA.2還要提升23至27%,南韓也發現了Omicron的兩種新變異株XE及XM,不排除病毒是在境內產生變異。

德衛生部長示警 未來恐現「高傳染力、致命性」變種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兩年多,全球開始準備「與病毒共存」,但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在接受德媒訪問時提到,未來病毒變種速度將會越來越快,甚至可能出現一種「殺手級變種」,兼具「Omicron」的高傳染力跟「Delta」的致命性。

紐約確診攀升 主要為「BA.2的亞變種」

Omicron的亞變種BA.2.12跟BA.2.12.1目前正在紐約迅速傳播,傳播力比Omicron變異株BA.2還要提升23至27%,導致確診病例激增。

紐約州中部3月新增的病例中,有7成都是BA.2.12以及BA.2.12.1,而現在已經大幅攀升到9成,目前美國30多個州及其他40多個國家都有這2個亞變種的蹤跡。紐約市衛生局長亞斯溫瓦桑提到,「我們看到確診病例攀升,主要都是BA.2的亞變種,而且增長速度非常穩定。」

南韓首檢出XE、XM! 不排除在境內變異

韓國在3月下旬發現Omicron變異株XL病例之後,週二首度檢測出XE跟XM兩種新的變異株,感染病例包括2例XE及1例XM病例,而這3個病例中有2例沒有海外旅遊史,不排除病毒是在境內產生變異,目前仍在分析調查中,而阿里郎新聞也指出,變異株XE的傳染力比既有變種病毒高10%。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