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已「徵空」藥局買嘸! 指揮中心協調廠商供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快篩試劑已「徵空」藥局買嘸! 指揮中心協調廠商供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快篩試劑需求升高,加上政府向供應商徵用試劑,許多民眾在藥局等通路都買不到試劑,對此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19)日坦言,目前試劑都已「徵空」,健保藥局無貨可進,已請指揮中心協調供應商騰出貨物,支援藥局供貨,彌補試劑徵用上路前的缺口;指揮官陳時中也說,試劑徵用上路後,會以「平價、親民」的價格賣給民眾。

「一般民眾跑10家,有8家買不到,這是事實」,黃金舜坦言,目前各供應商的快篩試劑都處於「徵空」的狀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今早也聯繫指揮中心物資處,希望能協調供應商,騰出一批試劑讓各健保藥局登記,再販售給民眾,彌補徵用快篩試劑上路前一兩週的缺口,讓民眾安心。

黃金舜坦言快篩試劑已「徵空」。圖/台視新聞

另外,外傳台電工會福利處強買快篩試劑,再以5支500元的福利價格賣給台電員工,被抨擊是「與民爭劑」,外界也質疑為何政府的徵用價格高於台電的購入價,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徵用措施尚未正式實施,「怎麼會知道我們的徵用價格更貴?」

陳時中說,供應商與台電工會先前可能有商業合約,實際進貨價格為何不得而知,但他保證,未來徵用快篩試劑上路後,會以「平價、親民」的價格賣給民眾。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