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欣純批評盧秀燕表面客氣但沒政績。圖/台視新聞
何欣純批評盧秀燕表面客氣但沒政績。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宣布將爭取黨內台中市長參選人提名,今(19)日上午她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在台中耕耘20多年,對於年底市長選舉和多方人士討論後,認為自己「當仁不讓」,會積極爭取黨內徵召。

「盧秀燕號稱是媽媽市長,我覺得在女性的這部分,我也不遑多讓!」何欣純在記者會上針對台中市的治安、空汙、高房價,等議題提出看法,她強調自己可以做得更多、更好,也抨擊現任市長盧秀燕,雖然表面上客客氣氣,但是執政3年多來,一直沒有政績。

何欣純舉出空汙問題為例,表示她若當選,會踏實地與中央合作,嚴格監督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改善時程,並讓燃煤機組準時退場,燃氣機組盡快上場,以改善台中市的空汙問題。

何欣純也說,台中市的治安問題,讓台中被冠上慶記(子彈)之都、球棒之都的污名,她強調,若是由她來擔任市長,一年四個季度都會親自主持治安會報,督促台中的治安。

對於高房價議題,何欣純抨擊現任市長盧秀燕在打炒房、廣增社會住宅的中央政策下,不只未建設更多將社住,還將社宅用地賣給財團,導致房價被間接墊高。

何欣純提出「空汙、治安、高房價」三項政策改善方向。圖/台視新聞

此外,昨(18)日盧秀燕面對民進黨質疑,變更捷運藍線路線是為圖利前立委顏清標家族,盧秀燕在議會上表示,她所使用的捷運路線版本是由前市長胡志強所規畫,反批變更路線的是前市長林佳龍,動機「啟人疑竇」。

對此何欣純也表示,「交付到交通部的資料中,確確實實可以看到藍線路線是在盧秀燕手中變更,且站體的設計、定點改變是不爭事實,但盧市長竟然可以在議會殿堂上,說那是前市長變更的,我認為這不是市長該有的態度」,直批盧秀燕在「睜眼說瞎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