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會發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Telegram
烏克蘭國會發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Telegram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逾50天,烏克蘭國會18日發文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烏克蘭國會特別提到台灣,指出在入侵的第一天開始,就得到遙遠的台灣的支持。

烏克蘭國會在Telegram發文表示,「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第一天起,烏克蘭就得到了遙遠的台灣的支持」。

烏克蘭國會也提到「台灣烏克蘭陣線」在台北發起的「假死抗議」活動並轉發照片,國會指出「『我們都是烏克蘭人』的行動發生在首都台北」,為了表達抗議,抗議者倒地、擴音器播放模仿俄羅斯空襲和砲擊的聲音。

文末,烏克蘭國會強調,烏克蘭未來的鬥爭仍在繼續,「我們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世界與我們同在,因為真相在我們身後!」

台灣烏克蘭陣線17日在台北自由廣場牌樓前舉辦「假死抗議」(Die-In Protest),近百名民眾,包括在台烏克蘭籍人,躺在地板裝死抗議,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