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情持續升溫,日前一名確診者被網友發現,在短短五天內到訪4家KTV,簡直就像是「開巡迴演唱會」,如今一起歡唱的兩名朋友也在居隔期間確診,相關接觸者還有40多人在隔離中。

「KTV馬拉松」2同行友確診 匡列40多人隔離

隨著疫情接連升溫,確診足跡四處遍布,但疫調中卻發現有名確診者進行了「KTV馬拉松」,之後又讓兩名朋友跟著染疫,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一行友人馬拉松式的唱歌,大概有連續兩天,兩個個案的接觸風險都來自於KTV。

原來13日當天,確診者和友人一起到好樂迪唱歌,之後匡列篩檢呈現陰性,直到兩三天後出現症狀,送醫採檢確診,包廂內其他人則都在居隔觀察中。

高雄KTV馬拉松延燒。圖/台視新聞

潘炤穎表示,來來去去的朋友,在房間裡面密切接觸,全數匡列大概有40多人。

案32384五天到4間KTV 高市府:唱歌、餐飲最高防疫標準

從足跡活動史可以看到,儘管新增的兩名個案只有去過好樂迪,不過他們的指標個案案32384,曾在五天內到訪4間KTV,其中一間還待了10個小時,被網友笑說「根本在開巡迴演唱會」。

個案五天到4間KTV唱歌。圖/台視新聞

潘炤穎呼籲,只要是室內空間、拿下口罩的地方,不管是唱歌、餐飲,都要特別留意保持距離,建議還是以最高的防護標準,全程戴上口罩為準。

只是不僅朋友相約KTV,處在密閉空間,長時間脫口罩歡唱,相互傳染,連帶一名科技大廠員工也疑似足跡重疊確診,只能說不論是想自己唱,還是聽別人唱,疫情期間任何活動,面對防疫還是不可掉以輕心。

高雄/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