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參選人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競選海報上同框。圖/台視新聞
議員參選人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競選海報上同框。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一向被看好有望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今(18)天在立法院被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問到,會不會辭職參選?陳時中笑著回答,「你們黨主席叫我不要想,我就不敢想」。不過現在綠營在台北市有幾位市議員參選人,都和陳時中合體掛上看板,引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認為選舉如果影響到防疫,民眾不會接受。

陳時中出現看板上 蔣萬安:影響防疫不被接受

大樓外牆貼滿競選海報,議員參選人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同框,頗有母雞帶小雞的氣勢,不過對手陣營國民黨的蔣萬安可是不會輕易放過,對於陳時中出現在競選看板上頗有微詞。蔣萬安表示,「防疫的過程我覺得不需要摻雜任何選舉政治的考量,如果如此那影響到防疫的作為,我想民眾是不會接受。」

柯嗆「別想著選舉」 陳時中回蔡壁如「我不敢想」

同樣很有意見的還有民眾黨,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叫陳時中別總是想著選舉,民眾黨立委馬上來立法院幫忙追問。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部長,可不可以承諾一下,這一波疫情沒有舒緩之前,不會臨時去選舉。」陳時中則回應,「你們黨主席叫我不要想,我就不敢想」,「我都還沒有去想這個事情,連想都不能想,你要我怎麼去評斷這個事情。」

陳時中選北市呼聲高 議員參選人:眾望所歸

儘管陳時中沒表態,但地方上北市議員參選人聽到的民意,都說陳時中是綠營支持者的眾望所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唐博表示,「非常多的支持者希望台北市長的候選人是由陳時中部長來出戰,所以當然掛出這個布條,反映我們自己的期待,也反映支持者的期待。」 

基層搶著幫抬轎,陳時中還沒上轎,先登上競選看板,雖然這也沒經過阿中部長本人同意,但總是議員參選人一番心意,最終是否參戰,成為最綠營北市最強母雞?就看阿中部長何時點頭。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