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科大累計6確診「照常期中考」,學生批校方訊息慢半拍。
某科大累計6確診「照常期中考」,學生批校方訊息慢半拍。

台南某科技大學傳出累計6人染疫,除了匡列師生200多人不能進入校園,其他學生照常實體教學和期中考試,只不過消息16號就傳開,學生不滿校方遲遲沒有公告相關停課資訊和足跡,讓學生人心惶惶,擔心增加染疫風險。

確診訊息網站晚2天公布 學生:資訊不透明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在校門口和校園內來回消毒,台南某科技大學日前傳出學生確診,傳染鏈擴大累計6人染疫,剛好碰上期中考週,考試照常進行。學生擔心地說,「覺得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如果在家考試會比較安全,因為大家都坐很近啊,而且課堂上有些老師也不會戴口罩」。

學校目前匡列200多人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不能進入校園,其他學生正常考試,但校內陸續傳出確診,不少學生怒批,學校公布訊息慢半拍。

實體課、期中考照常 校方:依教育部停課指引

原來學校在15、16號就接獲通報有人染疫,消息早早傳開,但直到17號下午,網站上才更新訊息說一切依照程序處理,沒有相關停課內容,也沒有公布足跡,學生人心惶惶,質疑校方資訊不透明,尤其有人因為體質無法打疫苗,認為學校根本是讓學生暴露在風險中,就有同學表示,「希望學校能夠通知快一點,感覺滿危險的」。

而科大公共關係組組長王聖文表示,學校在15號晚上接到消息,就開始展開疫調,「由於本週是期中考週,但是因為我們未達教育部的停課指引1/3以上班級的停課影響,所以我們還是採取實體上課」。

目前學校除了34門課程受到影響,採線上教學,其他都是正常實體上課,面對疫情,學校不敢大意,只是這次消息通知太慢,讓校園掀起一陣抱怨聲浪。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