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散不掉!美式餐廳油煙變空汙遭鄰投訴

餐廳將排煙管藏在約2樓位置的招牌後方,隔壁鄰居頻頻聞到油煙味。圖/台視新聞

住家附近的漢堡店油煙味太重,惹的居民非常難受!台南市東區一間美式漢堡餐廳,把排煙管藏在頂樓招牌背後,而兩邊鄰居都是5樓透天,排出來的油煙徘徊在兩棟樓之間,味道揮之不去,鄰居抱怨每天聞油煙味身體都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後還發現肺部出問題,因此投訴環保局。對此,業者表示,接到住戶反映後就立刻換新設備,環保局稽查也沒有超標。

油煙不斷飄進來!鄰:聞到肺部長0.4cm結節

台南東區一間美式漢堡餐廳把排煙管藏在招牌背後,大約在2樓位置,兩邊又都是5樓透天,排出來的煙味散不掉,隔壁林姓屋主表示,「他們營業時間從早上9點到晚上11點,整天都在排煙」,還透露假日更嚴重。

就算關緊門窗,還是會有味道飄進來,住戶抱怨,從去年10月聞到現在,身體還出現狀況。林姓屋主說,「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等,感覺就是身體不舒服,去醫院照斷層發現有0.4公分的結節。」

業者提借用外牆拉高排煙管 雙方條件談不攏

隔壁鄰居要求業者改善,而原本對方提出借用外牆把排煙管位置拉高,但雙方條件談不攏,住戶害怕以後房子會因此需要變動,所以拒絕業者的辦法,作業因此停擺,問題無法解決。

業者表示,持續都有在換方式進行,但鄰居可能又覺得有味道,也不敢貿然施工。

環保局現場勘驗未超標 將不定時到場稽查

隨後業者發聲明澄清,不但符合市府消防安全法規,當時收到住戶反映,7日就完成空氣防治加強作業,18日環保局勘驗時也未超標,未來稽查人員也會不定時到場檢驗,只盼能盡快找出辦法解決油煙味,讓雙方都能接受。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