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馬里烏波爾的廠房遭毀壞。圖/翻攝自AP Direct
位在馬里烏波爾的廠房遭毀壞。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在對烏克蘭東部發動連續多天的空襲後,地面部隊正式攻進盧甘斯克(Luhansk)一處小鎮,暴發激烈巷戰,當地掌控權疑似落入俄軍手中。同時東南大城馬里烏波爾(Mariupol)也幾乎快要淪陷,俄軍還封鎖當地的進出管道,並對居民發放通行證,針對男性加強搜查。另外,俄軍也恢復對基輔以及西部大城利維夫(Lviv)的空襲,釀成至少7人喪生。

俄對馬里烏波爾最後通牒 封鎖進出通道

黑煙在天際線升起,俄軍再度空襲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根據CNN記者報導指出,其中有三次空襲是攻打軍用設施,但第四起打中的是輪胎維修廠。

至少四起的轟炸釀成多人死傷,並波及附近住宅區,同時俄軍也連續多天恢復對基輔首都圈跟中部大城聶伯城的空襲,砲火不斷,造成烏克蘭各地人道走廊中斷兩天。非營利組織的創辦人也喊話,「拜託別再轟炸平民老百姓、別再不分日夜的空襲。」

遭圍困的馬里烏波爾已過俄軍下達的最後投降期限,18日開始,俄軍封鎖當地進出通道,並發給居民通行證藉此加強對男性進行搜查。俄軍幾乎快占領整座城市,路上到處都是塗上Z字的軍車,而烏克蘭居民排隊領取俄軍發放的吐司跟水,勉強度日。

烏克蘭路上到處都是塗上Z字的軍車。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下個目標 專家:卡爾可夫和奧德薩

一旦馬里烏波爾淪陷,專家表示,俄軍下個目標就是鎖定第二大城卡爾可夫跟南部海港重鎮奧德薩。牛津大學教授拉馬尼指出,「俄軍要先拿下馬里烏波爾後,才能把軍隊移往烏克蘭其他地方。」

盧甘斯克東部小鎮 俄軍進攻爆激烈巷戰

目前俄軍在烏東頓巴斯發動多點攻勢,盧甘斯克東部的小鎮克爾米納遭連日轟炸後,俄軍強勢進軍,進入激烈巷戰,掌控權疑似落入俄軍手中,而平民撤離也無法進行,還有一輛轎車遭俄軍蓄意攻擊,釀成多人死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