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台北市18日首先在信義區試辦「確診者居家照護」,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今早已有3位確診者使用居家照護,而明(19)天則是預計將在中正、大同區試辦。

柯文哲說,因應北市確診人數攀升快速,所以首先在信義區啟用「確診者居家照護」,一開始會選擇年輕人且最好是一人一戶或有單獨的衛浴設備,加上身體狀況良好者,並排除洗腎、懷孕或長者。他也透露,今天早上信義區已有3人試用居家照護,而明天預計將是中正、大同區試辦,至於其他行政區是否啟用,則視之後確診數及市府準備狀況來新增。

柯文哲表示,目前確診者在家中最大的問題不在醫療,因為醫療系統已經訓練得非常完善,問題在於買東西、丟垃圾、關懷及送物資等,所以市府會在各行政區設置關懷中心,醫療以外的問題都將由關懷中心解決。

而黃珊珊也公布居家照護的關懷包內容,包括乾糧泡麵、餅乾、溫度計、垃圾袋以及一張關懷中心服務事項,事項內容包括垃圾清運、清消、心理諮商、寵物照護等需求。

北市確診者關懷包。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關懷中心作業流程。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虛擬醫院服務計畫。圖/台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