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今受訪談辭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圖/台視新聞
陳柏惟今受訪談辭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圖/台視新聞

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昨(17)天驚傳退黨,對此,他表示基進黨內部有爭辯,但強調並沒有加入其他政黨,且自己是辭去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未來依黨需求仍會繼續協助選務,而主委一職將由秘書長王興煥暫代。

台灣基進和陳柏惟今(18)天發表共同聲明,表示陳柏惟日前已正式辭去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也承諾依黨需求繼續協助選務,主委職位將由秘書長王興煥暫代,對於陳柏惟的決定,黨內雖然不捨,但還是予以尊重與祝福。

否認加入其他黨 陳柏惟4年拚戰想休息

陳柏惟今日受訪時也強調沒有退黨、也沒有要加入其他黨派,雖然辭去黨職工作,但還是有黨員身分,關於請辭一事,他表示在擔任主委期間,因為自己選立委、罷免補選等時間耽誤到初選階段,他也希望能為大家做更多事,因此認為有更適合的人選接任。

而外傳陳柏惟在初選提名和黨內意見分歧,因為有欠人情債,導致影響提名,甚至有黨員認為他傷害黨的形象,對此他表示,「老公老婆連晚上要吃什麼都不一定有共識」,有討論過程是成熟政黨在建立共識的方式之一,在還沒有推出候選之前,大家對各自欣賞的人選、優缺點都能各自表述比較,確定後就不再討論,全力支持黨的候選人。

陳柏惟指出,不能討論也不符合民主風範,且自認對外並沒有評論過基進黨任何事情,因此沒有傷害問題,請辭沒有人逼、也沒有人情關係,只是因為這四年一直在戰場上,因此想休息一下,思考接下來怎麼樣會更好。

陳柏惟年底助黨選務 右肩9月康復今年拚選機率不高

陳柏惟表示,辭掉主委職位是對台中更好的做法,畢竟黨部主委要調和鼎鼐、保持黨政中立,取捨所有優秀人選,過去他在黨內色彩強烈鮮明,難免有異音,因此由更有溝通協調能力的秘書長暫代職務,對台中提名程序啟動能更順利。

至於會休息多久,陳柏惟表示下個階段目前還沒規劃,但他仍是基進黨員,年底選舉依黨需求協助選務,他希望對台灣政治有幫助,不管是在政黨制衡、關心議題等方面。不過因為今年初掃街摔車,他右肩受傷還沒好,平常去市場大家拍肩打招呼就已經很不舒服,因此現在不太適合出現在公共場合,醫生評估9月後才會完全康復,參選機率也不高,錄音、錄影、吃飯等活動都還可以,主要是想多休息,也想到台灣各地走走。

陳柏惟露出右肩傷勢。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