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醫院說明病童最新病情。圖/雙和醫院提供
雙和醫院說明病童最新病情。圖/雙和醫院提供

新北一名2歲男童感染COVID-19後,出現急性腦炎併發多重器官異常,成為首例兒童重症個案。指揮官陳時中昨(17)日表示,「有和台大兒科醫師會診,大家都非常努力」,正積極救治中;部立雙和醫院今(18)日也針對該案說明最新病情,表示病毒發展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是從來沒有看過的狀況,今天會再給予第三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部立雙和醫院表示,在徵得家屬同意後,針對上週六由雙和及台大雙方之兒科重症相關醫師共同會診討論後,得出三個共識重點。雙和醫院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在這位病童身上進展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這個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發生過的案例。」

有關發病原因,雙和醫院表示,目前與台大團隊都懷疑,應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之可能性,目前也已緊急進行相關檢驗中,在等待報告結果出爐前,仍積極搶救治療。

另外有關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部分,雙和醫院說,雖然臨床評估上有些許疑慮,但考量病程快速及嚴重危及,共識均建議使用抗病毒藥物,也在跟父母充分溝通以及說明後,在週六給予第一劑抗病毒藥物治療,今天會再給予第三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雙和醫院強調,現階段小朋友和父母親最需要的是安靜與休養,「讓我們共同努力,也期待小朋友及父母親早日康復、平安健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