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圖/翻攝自Facebook@nehammerkarl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圖/翻攝自Facebook@nehammerkarl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日前飛往俄羅斯會晤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回國後接受專訪,分享他對普亭的第一手觀察。內哈默表示,普亭活在自己的世界,完全不相信國際社會,甚至對烏克戰事勝券在握。此外,俄國前大亨也出面爆料,表示普亭不滿攻勢受挫,不僅下令毒害國防部長、導致他心臟病發,還以貪污罪拘捕了20名高階將領。

「普亭自認會贏!」 奧總理:他不信任國際社會

「我想他(普亭)有一套自己的戰爭邏輯,他認為有必要發動這場戰爭,來保障俄羅斯的安全。」與俄國總統普亭會面後,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對烏俄戰事前景感到悲觀,透過第一手觀察,內哈默認為普亭活在自己的世界,無論國際社會說什麼,他完全聽不進去。

內哈默說,「他不信任國際社會,他怪罪烏克蘭犯下頓巴斯地區的種族滅絕,我想他覺得自己勝券在握。」

俄裔大亨爆普亭因戰事受挫 毒害國防部長

入侵烏克蘭踢到鐵板後,普亭對國防高層的信任似乎也蕩然無存。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不滿普亭入侵烏國而放棄俄羅斯國籍的俄裔大亨涅夫茲林(Leonid Nevzlin)爆料,普亭因為戰爭失利,下令毒害國防部長蕭依古,導致他心臟病發,必須接受特別照護,未來就算保住小命,恐怕也將失去行動能力。

將帥不合?因侵烏失利 20名高階將領被捕

普亭還把矛頭指向20名高階將領,涅夫茲林表示,2014年俄羅併吞克里米亞後,這些將領就陸續挪用軍費,貪瀆金額最高將近100億美元,如果涅夫茲林的爆料全都屬實,那麼普亭與軍方高層不合的傳聞,恐怕也並非空穴來風。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