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一名男子推娃娃車帶小孩上街散步,剛好遇到環保局消毒車進行例行性清消,消毒水噴灑到站在路旁的他,讓他氣得攔車理論,動手推環保人員,更怒嗆「不要被我遇到」,所幸路人及時攔阻,才沒有爆發更大的衝突。事發後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消毒水對人體無害,但不允許暴力行為,將依法究責。

民眾攔車推環保局人員 嗆「別被我遇到」

消毒車進行消毒作業時噴到路旁的灰衣男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從拍攝到的畫面看到,消毒車對著街道四處噴灑加強清消,途中不小心噴到一旁推著娃娃車,正在講電話的灰衣男子,男子氣得立刻追上去,不但攔車還一把搶下車上的綠色水桶,對著車上環保人員破口大罵,車上駕駛趕緊下來勸說,沒想到男子火氣越來越大,甚至動手推人,路過的民眾見狀趕緊上前攔阻,衝突才沒有擴大。

男子憤怒上前攔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雙方發生衝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情發生在15日11點左右的新北中和區,當時灰衣男子推著娃娃車出門,遇到正在進行例行清消的環保局車輛經過,結果消毒水一個不注意,噴到灰衣男子,讓他當場怒嗆「小心別被我遇到!」

事件發生在4/15新北市中和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目擊民眾也還原經過表示,當時買完東西後就聽到吵架的聲音,當下沒有特別注意,只希望雙方都能冷靜。

民眾急拉開雙方 環保局:不接受暴力行為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則說明,「(消毒車)藥劑是參照行政院環保署消毒指引規定的四級銨,對人體並沒有危害。」針對衝突事件,新北市環保局不允許這類的暴力攻擊情況發生,「若有這樣的情況,還是會依法究責。」

疫情持續延燒,環境清消免不了,雖然現在要追究疏失,但動手就是不對,新北市環保局也強調,將會要求消毒人員多加注意。

新北市/桑輔成、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