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世界紀錄中,全球身高最高的家庭平均達203.29公分。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
金氏世界紀錄中,全球身高最高的家庭平均達203.29公分。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

金氏世界紀錄中,全球身高最高的家庭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崔普一家,平均身高203.29公分,相當驚人,父母分別191公分跟202公分,帶給三個孩子「高人一等」的基因。三姊弟在學生時期也發揮身高優勢,在籃球跟排球領域各自發展,並拿到獎學金。不過擁有超級身高,也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不便。

全家最高 弟弟221.7公分買衣服好困難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崔普一家5口,平均身高203.29公分,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獲頒全球最高家庭。三姊弟從小就發揮身高優勢,叱吒球場,姊姊跟弟弟都打籃球,妹妹則擅長排球,還獲得獎學金。

其中弟弟亞當是全家最高,有221.7公分,除了想找到合身衣服困難重重,也為生活帶來不便,亞當坦言「有很多問題來自膝蓋疼痛,肌肉生長也很難跟上骨骼生長。」姊姊賽凡娜則說,自己因為身高撞過很多東西,包括門框、天花板扇、吊燈,不僅常常受傷,額頭上還有傷口縫線。

父202.7公分.母191.2公分 全家高人一等

三姊弟「高人一等」全來自於父母的好基因,媽媽191.2公分,當初就想找到比自己更高的老公,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她碰上202.7公分的史考特。爸爸史考特說,身高讓他們家人的關係更緊密了,因為他們都了解長得特高的感覺,還有別人如何看待他們的身高。

崔普一家不視「身高」為絆腳石,反而努力在各自領域精進,提高身高以外的自我價值。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