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明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南韓明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南韓COVID-19疫情觸頂轉降,今(15)日通報新增9.3萬例確診,回落至單日10萬例以下,當局認為疫情正處於緩慢下降趨勢,明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包含營業場所營業時間限制、私人聚會人數上限,25日起將新冠肺炎的傳染病等級從一級下調到二級,5月下旬確診後有望免隔離。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9萬3001例,其中本土個案占9萬2983例,單日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減少1萬4915例,較一週前減少7萬1455例,較兩週前減少14萬126例,目前南韓累計確診1630萬4896例。

韓聯社指出,這是週日通報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時隔9週低於10萬例。當局認為疫情呈現觸頂後緩慢下降的趨勢,明起將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包含公共聚集場所營業時間限制、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大規模活動和集會及宗教場所人數限制等,不過佩戴口罩的強制性措施將維持。

另外,南韓決定25日起將新冠肺炎的傳染病等級,從最高的一級下調到二級,取消確診者隔離義務,自5月下旬起,確診患者不需隔離,可以在當地診所和醫院接受面對面治療,但醫療費用則須由個人承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