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聖母院大教堂預計在2024年重新開放。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巴黎聖母院大教堂預計在2024年重新開放。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慘遭祝融滿3周年,教會特別在教堂外舉行紀念儀式。事實上,當年聖母院火災之後,法國文物單位其實不確定,建築結構能否支撐,評估過後才確定可以修復,經過了3年努力,把握在後年巴黎奧運前,如期和大家見面。

結構完成重新加強 聖母院啟動內部復原

3年前遭到祝融的巴黎聖母院,再經過結構重新加強過後,現在又能穩穩站立,進入重建工作的新階段。15日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夫婦特別到聖母院了解修復的最新進度,也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馬克宏表示,「(聖母院)火災3周年剛好是耶穌受難日,這一天顯得有點特別。」

法國總統馬克宏了解聖母院修復工作最新進度。圖/翻攝自AP Direct

教堂22幅布面油畫被燻黑 修復估還需2年

聖母院的復原工作投入了全法國的專業人士,包括木材專家到畫家,其中教堂中有22幅壁畫正在修復,都是17、18世紀的布面油畫作品,畫作修復師伊莎貝拉.修緒表示,有些畫作都黑了,需要塗亮,有些更需要重畫,一開始還以為都無法修復,其實不然;預估畫作修復需要2年,剛好趕上預定教堂重新開放的時間。

恢復19世紀舊觀 尖塔將以法國橡樹重建

法國的橡樹林也為聖母院木結構尖塔重建,提供木料,尖塔要恢復19世紀時的舊觀,需要一千棵橡木。另外,教堂的大型管風琴也需要一番工夫才能復原,因為管風琴有8千根音管要徹底清理,樂器的很多零附件也都要修復。

修復捐款逾8億歐元 2024巴黎奧運年可完工

根據統計,個人跟企業承諾的修復捐款,已經達到8億4千多萬歐元,大約270億台幣,聖母院預定2024年4月16日重新開放,也是巴黎奧運開幕的前三個月,民眾都相當期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