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周邊發現900多具平民遺體,警:人們遭處決。圖/翻攝自AP Direct
基輔周邊發現900多具平民遺體,警:人們遭處決。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烏國當局在俄軍撤出烏克蘭首都基輔(Kviv)周邊地區後,發現超過900具「平民屍體」,基輔警方表示這些民眾死於「槍傷」,也就是被俄軍「處決」,而俄方週五(15日)則宣布,將恢復對基輔外圍地區的空襲。

基輔周邊逾900多具平民遺體 95%死於俄軍槍口 

基輔地區警察部隊負責人內比托夫(Andriy Nebytov)在簡報會上表示,自從俄軍部隊撤出基輔周邊地區以來,已經在當地發現900多具平民遺體,這些遺體多被遺棄在街上或被臨時掩埋,更有95%的人死於「槍傷」,暗示他們遭到俄軍處決。

內比托夫表示,目前發現的遺體都已檢查,並被轉移到法醫機構進行詳細調查,其中薛甫琴科村(Shevchenko)的一些遺體已經被指認,「他們只是普通的當地人,不幸地受到俄軍折磨,然後被槍殺。」

槍火無情 民眾為自保戴「白色臂章」也無效 

「一些被槍殺的人身上戴著白色臂章,嘗試保護自己免受俄軍的傷害」,內比托夫表示,俄軍佔領期間強迫市民戴上白色臂章,證明其已經被俄軍檢查過,所以很多民眾都主動地戴上臂章來保護自己,但此舉並不總是有效,很多柵欄上掛著白破布的公寓也遇害,「這些公寓裡也都有孩子。」

疑報復戰艦遭到擊沉 俄軍恢復轟炸基輔外圍

雖然俄軍部隊已經撤出基輔周圍,但俄國防部15日表示,將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外圍地區恢復空襲,平民的死亡數量也隨著俄軍的攻擊攀升,外界解讀這是在為黑海戰艦遭到擊沉進行報復。

前一日烏克蘭聲稱以兩枚海王星飛彈擊毀俄國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Moskva missile cruiser),美國國防部官員也已經證實此事,不過俄方仍然堅稱艦上發生大火,才會導致艦體毀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