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今(15)天國內本土疫情飆破千例,達1209例,新北市率先宣布,本土破千例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而其他縣市是否也將跟進?台北市下午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每天還是在做疫調,足跡在可以控制範圍內就會公布,主要以餐廳或會脫下口罩的高風險場所為主。

今增1209例本土確診,新北市衛生局宣布,隨著本土確診個案急速攀升,社區感染已多點傳播,確診個案足跡遍及各個生活領域,因此確診數達千人以上時,不再公布足跡;下午北市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就問到,北市是否也將採這個方式?

黃珊珊回應,足跡主要根據疫調來源,現在雖然案例多,但健康服務中心每天還是在做疫調,並在每天下午3點準時開精準疫調會議,目前這些足跡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每天都會公布,即時提醒民眾。

不過,黃珊珊也說,如果本土個案數量多到上千例,公布就沒有太大意義,因為量能要用在最有效率的地方,目前在量能和人員負擔上,只要有完整疫調資料,就會盡量公布。

至於公布的原則將以高風險區域為主,例如餐廳或者會取下口罩的地方,黃珊珊表示,大眾運輸暫時不公布,除了少有因大眾運輸感染的案例外,確診者搭乘大眾運輸的時間雜,數量也多,民眾看到容易不想做比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