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類族群強制接種第三劑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7大類族群強制接種第三劑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15)天新增1209例本土確診個案,疫情告急,指揮中心宣布四大類對象、24場域工作人員,4/22起須完成接種第三劑疫苗,此外,屬於會接觸到不特定人士,或無法有效保持社交距離的活動,如遶境、進香團以及健身房等地,也同樣要接種第三劑才得以活動。

指揮官陳時中今指出,從各國經驗可看到,現在不在於疫情規模大小,而是要看防禦能力高低,而防禦力就看疫苗、藥物整備、輕症分流,目前在昨天已進口4100人份的輝瑞口服藥,下禮拜還有1萬多人份,接下來再有3、4萬人份,「應該是夠用的」。

4/22起要求接種第三劑疫苗 4大類人、24場所需注意

另一方面輕症分流,陸續有越來越多縣市進行居家照護,整體輕症分流會越來越順暢;至於疫苗方面,陳時中宣布,1、2、3、7類對象、矯正機關、殯葬場所人員,以及24類場所的工作人員,自4/22起須完成接種第三劑疫苗。

最後針對會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持續有效保持社交距離的活動,評估後具有高傳播風險,因此陳時中宣布,參與宗教活動如遶境、進香團、由旅行社承包團體旅遊,以及八大行業(4/1起已實施)、健身房等場域,與會者同樣要完成第三劑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提出接種第三劑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