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提出100%收購推特。圖/翻攝自AP Direct
馬斯克提出100%收購推特。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宣布,將以每股54.2美元的價格,總價約430億美元(新台幣1.17兆)100%收購推特(Twitter),他表示,先前投資推特是相信它有能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但現在他意識到,以現有形式服務公司不會蓬勃發展,所以他提出最好、最終報價,要把推特轉型為一家私營企業。

馬斯克月初買下推特9.2%股票,成為外部最大股東,也帶動股價大漲超過27%,而昨(14)天他又在推特PO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新公布的文件,提出將以每股54.2美元的價格買下推特100%股份,總價約430億美元。

推特要成為全球言論自由平台 馬斯克:需要轉私營

馬斯克指出,他先前投資推特,是相信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他認為言論自由對於一個正常運作的民主國家來說,是一項社會責任,但在他投資以來,意識到以現行的營運模式難以蓬勃發展,也無法用目前的形式服務滿足社會需求,因次「推特需要轉型為一家私營公司」。

此次收購推特,馬斯克提出每股54.2美元,是比他開始投資推特前一天溢價了54%,也比公開宣布投資前一天溢價38%,馬斯克強調,此次的報價是最好、也是最終報價,如果不被接受,之後將重新考慮做為股東的地位,他重申「推特具有非凡的潛力,我會解鎖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