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三灣鄉長溫志強被檢舉涉嫌利用鄉公所改建工程、以及太陽能光電廠商招租等案,從中收賄。苗栗地檢署追查發現,溫志強鄉長任內,至少在50起標案中都有不當牟利,檢調也罕見派出8位檢察官查辦,兵分48路搜索,認為溫志強犯罪嫌疑重大,加上有逃亡串證之虞,己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獲准!

不只工程! 光電招租、清潔隊甄選都伸黑手

13日檢警大陣仗到三灣鄉公所搜索,連同鄉長溫志強也被帶走調查;事件重回2019年6月,苗栗三灣鄉公所改建動土,鄉長溫志強還親自主持,沒想到工程準備進入收尾,卻遭檢調突擊,嚇壞現場所有人。

公所改建工程。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苗栗地檢署接到檢舉,三灣鄉長溫志強涉嫌在公所改建工程中,向包商收取回扣,進一步抽絲剝繭,發現這起貪污案只是冰山一角,包括鄉內太陽能光電廠商招租案,以及公所清潔隊員人事甄選,溫志強伸黑手,至少涉及50起收賄案,檢調13日兵分多路,當場查扣不法所得552萬,還有美金、人民幣和3千500萬的定存單。

8年鄉長卸任前東窗事發 呂姓鄉代也聲押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指出,總共搜索48個處所,傳喚的人次約37人,地檢署也動員了8名主任檢察官以及檢察官支援訊問以及複訊。

溫志強8年鄉長任期,卸任前東窗事發,羈押禁見獲准,此外,另一名呂姓鄉民代表也被聲押,20萬交保,這下烏紗帽恐怕不保,更難逃貪瀆罪名!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