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攀升,政府開始徵收快篩試劑,指揮中心也在研擬,未來民眾有三種管道可以取得快篩試劑,不過目前市面上也傳出缺貨的情形,藥師公會全聯會推估有兩大原因,除了供應商貨源交由中央之外,對於通路商來說,未來快篩試劑的價格,勢必會比快篩國家隊還要高,就怕現在進太多貨庫存起來,未來會賠售。

供應商賣零售業、供給政府 藥師公會認:叫貨有困難

民眾想到藥局買快篩試劑,卻發現架上一劑不剩!藥師公會全聯會證實,以地區來說,現在雙北不僅一劑難求,叫貨也有難度,有些供應商甚至已經把貨品都交給指揮中心。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供應商現在除了要供給零售業者外,還要再準備供給政府,以提供像快篩國家隊以及公費熱區的發放使用,所以的確現在叫貨上有點困難。

中央日前表態要徵用快篩,指揮中心也在研擬,未來民眾有三種管道可以取得快篩試劑,分別是維持自由買賣、高風險區域實施公費快篩,以及推出類似口罩實名制的分配販售,但價格會比口罩來得貴!

陳時中承諾快篩試劑低於200元以下 通路商憂賣一隻賠一隻

目前市面上的零售快篩試劑售價,每劑大約是250元到400元不等,進價則是每劑200元左右,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承諾,未來售價每劑會低於200元以下,對此有通路商表示,未來自由販售的價格如果比快篩國家隊的價格高,恐怕會影響銷售,因此現有的庫存賣完後,也暫時不敢叫貨。

黃彥儒指出,通路商的考量就是避免賠錢,現在庫存在未來都要賠售,所以過去這段時間,零售端也不太敢去進大量的庫存,就怕未來會賣一隻賠一隻。

針對快篩試劑,目前政府要安排組織快篩國家隊,協調人力、協助廠商提升產能,只是如果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後,會不會演變成快篩之亂?外界都在關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