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稱擊毀莫斯科號。圖/翻攝自Telegram(資料畫面)
烏軍稱擊毀莫斯科號。圖/翻攝自Telegram(資料畫面)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官方聲稱擊毀俄軍黑海戰艦莫斯科號,這艘飛彈巡洋艦就是俄軍入侵第一天,對蛇島烏軍發出死亡威脅的戰艦,現在嚴重受損,俄方只證實艦上彈藥著火,全艦約500官兵被迫棄艦。另外,俄軍正對烏東集中火力,衛星也拍到長長的車隊,沿著公路挺進烏東。

入侵烏首日對蛇島發死亡威脅 莫斯科號傳遭烏軍擊毀

俄軍入侵烏克蘭第一天,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就對烏克蘭蛇島發出死亡威脅,當時還被烏軍反嗆,如今烏克蘭奧德薩州長推文聲稱,烏軍以烏克蘭自製兩枚海王星飛彈,擊毀在黑海的莫斯科號,俄方沒有直接證實遭攻擊,但表示艦上發生大火,全艦約500名官兵被迫棄艦。

俄地面部隊向烏東集結 法情資:10日內進攻

不過俄軍重新對烏東集中火力,最新法國情資警告,俄軍10天內就會對烏克蘭東南大舉進攻,衛星也拍到俄軍地面部隊,沿著公路向烏東集結,一名烏克蘭中尉向外媒《CNN》表示,俄軍不斷湧進來,烏軍正處於嚴峻的情勢。

俄攻基輔受挫 專家:新指揮官目標拿下烏東

美國軍事專家預測俄軍接下來的首要目標城鎮,美國退役準將史蒂夫‧安德森指出,「現在大家應該關注的關鍵城市,就是烏東中部的克拉馬托爾斯克,掌控克城就能連接盧甘斯克,聶伯城還有烏東整塊中央地區」。

專家分析,俄軍先前在基輔攻勢受挫,學到教訓,這次不但換上新任指揮官,目標拿下的烏東,地形也更適合裝甲部隊,這也顯示未來烏軍還有場場硬仗要打。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