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30小時!紐約地鐵槍擊案嫌犯落網。圖/翻攝自AP Direct
逃亡30小時!紐約地鐵槍擊案嫌犯落網。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地鐵12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9人受傷,其中10人遭到槍擊,被警方指控為嫌犯並懸賞的62歲的非裔男子詹姆斯(Frank James)週三(13日),在逃亡約30小時後主動致電警方,要警察「來抓他」,最後依涉嫌聯邦恐怖主義罪被捕。

「我知道你們在找我…」 嫌犯致電警方告知位置

綜合外媒報導,詹姆斯週三上午主動打電話給警方,要警方到曼哈頓東郊住宅區一處麥當勞逮捕他,執法人員轉述詹姆斯的電話內容,「你知道...我想你們在找我,我有看到新聞上到處都是我的照片,我會在這間麥當勞附近…我想要把事情說清楚。」

而詹姆斯在等待警方前來的期間,還悠哉地去散了步,警察局長柯瑞(Kenneth Corey)表示,當員警到達時詹姆斯並不在現場,隨後員警在附近一個人來人往的街角發現他。

嫌犯涉槍擊地鐵站 紐約警懸賞5萬美元緝凶

詹姆斯於12日早上8點30分左右,正值人潮眾多的通勤時間,在紐約市布魯克林第36街地鐵站,戴著防毒面具在車廂內對眾人開槍,並疑似引爆煙霧彈,造成至少29人受傷,10人重彈,事發後警方公布了詹姆斯的身分及長相,並懸賞5萬美元(約新台幣145萬元)緝凶。

週四開庭 檢察官:嫌犯最高將處無期徒刑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向市民們表示,「我的紐約市民夥伴們,我們逮到他了」;布魯克林地方檢察官匹斯(Breon Peace)則說,詹姆斯預定於週四出庭,將依涉犯嫌聯邦恐怖主義罪或其他針對大眾交通系統的襲擊進行審判,最高會被判處無期徒刑。

嫌犯常拍YouTube影片 批評紐約市政策

近月以來,詹姆斯時常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抱怨美國境內的暴力與種族歧視,以及自己在紐約市精神健康照護上所遭遇的阻礙,更批評了市長亞當斯有關精神健康與地鐵安全的政策。

不過檢察官表示,詹姆斯的犯案動機尚未明朗,目前也沒有跡象顯示嫌犯與國內外的恐怖組織有關。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