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竟把牙刷吞下肚!屏東一名女子日前趕著上班,疑似剛睡醒、精神不濟,刷牙刷到一半,竟吞下18公分長的牙刷,而且還拖了7小時後才就醫,就連醫師也難以置信,最後透過內視鏡,發現牙刷卡在食道下端,順利取出。

剛睡醒+趕上班!婦人恍神竟誤吞18cm牙刷

一早睡醒,婦人急忙刷牙、洗臉,準備要去上班,沒想到例行動作,有一天竟然發生意外,原來是她一不小心,硬生生將牙刷吞下肚!

根據婦人自述當時狀況,她前一晚上沒睡飽,隔天又要早起趕上班,在迷迷糊糊的情況下刷牙,刷舌苔時牙刷滑下喉嚨,造成疼痛,7小時後才到院就醫。但因為牙刷是塑膠製品,X光看不出異樣,直到用內視鏡檢查,終於在食道下端看到握把。

有婦人刷牙時,竟然硬生生將牙刷吞下肚。圖/台視新聞

婦人的牙刷有整整18公分,過程就像是「吞劍」特技,讓醫生都以為自己聽錯,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蔡元榮表示,「第一個想法是滿訝異的,我問她確定嗎?是18公分這麼長的牙刷嗎?」其他民眾聽聞也不敢相信,驚呼實在太離奇,「非常誇張,刷牙不是一般刷刷刷而已嗎?怎麼會整支塞進去!」

全球類似情況30年僅50例 醫直呼不可思議

所幸牙刷及時取出,蔡元榮表示,「取出過程中有出血的風險、刮傷或穿孔,它的壓迫已經造成了潰瘍 ,歷經了7個小時的壓迫。」蔡元榮也說,30幾年來,類似文獻全世界僅有50例,自己也是頭一回遇見,雖然不可思議,但誤食異物如果進到腸胃,還得開刀治療,這回婦人幸運,下回還是得格外小心。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