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到郵局換幣,卻發現有幾枚「假假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有民眾到郵局換幣,卻發現有幾枚「假假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到郵局換硬幣,驚呼換到8枚假幣!彰化有民眾在臉書社群分享,因為工作需求到郵局換了120枚50元硬幣,沒想到回家一看,發現有八枚硬幣好像是假的,隔天再拿到郵局才換到金光閃閃的硬幣。但郵局也出面澄清,強調目前並沒有查獲偽幣,那幾枚只是「表面汙漬多」,如果民眾還有疑慮,可以依規定申請,交由中央造幣廠調查。

50元硬幣感覺「假假的」 郵局澄清:只是髒

不少店家收到50元金黃色硬幣都會仔細查看,避免拿到偽幣,但在彰化有民眾表示,自己到郵局換硬幣,其中居然有假的。民眾聽聞此事表示,郵局不太可能會出現偽幣,因為存錢的時候,如果存到假的,不太可能會讓你存。

當事人到臉書發文,強調自己因為工作需求,前往郵局換上百枚50元硬幣,其中有8枚感覺像是假的,事後再次前往郵局也順利換到新硬幣。

有民眾到郵局換幣,卻發現有幾枚「假假的」。圖/翻攝自Facebook@溪湖人生活圈

郵局:民眾若有疑慮 可申請中央造幣廠調查

但郵局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強調那8枚不是假幣,只是「表面汙漬多、外觀比較髒」。彰化郵局局長李瑞華表示,該名換幣民眾沒有提到是偽幣,他只是覺得髒髒的,而郵局窗口同仁也跟該民眾說明,因為收的都是公眾的錢,沒辦法很乾淨。

郵局強調,民眾前往合法的金融機構進行換鈔或是換幣,都會留下紀錄,如果真的有疑慮,也可以要求進行檢驗。郵局局長李瑞華說,只要是從郵局出去的東西,絕對掛保證,「但如果仍認為有偽幣的狀況也沒關係,就送中央造幣廠去做鑑定。」

由於50元硬幣在過去真的有偽幣流入市面,民眾如果真的收到假鈔或假幣,也要主動通報,避免財損之餘,還可能惹禍上身。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陳世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