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不少學生接連確診,傳出台北市某國小學童確診後出現併發症,住進加護病房,讓其他家長嚇壞了,質疑校方故意封鎖消息。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校方不會隱瞞,有些訊息可能是時間差的問題;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說,這屬於個案隱私,其他家長不需要知道。

確診童「送加護」無人知?家長控校方封鎖消息

這波COVID-19疫情燒入校園,不少學校因此停課,爸爸媽媽們都很擔心小孩染疫,沒打疫苗的學童恐怕有威脅。就有家長爆料,學校傳出疫情漏洞,台北市信義區某間國小有學童確診,而在確診期間一度送進加護病房,兩天後才甦醒,但許多家長都不知道,懷疑校園是否已經有嚴重群聚,學校因此封鎖消息。

遭疑校方隱瞞 羅一鈞:其他家長不用知道病情

指揮中心不證實個案發生地點,涉及個人隱私的部分不能對外公開說明,但也強調絕對沒有隱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他學童的家長,不需要知道這個小朋友病情的嚴重程度,這個是屬於個案跟他家屬的隱私。」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學校的話不會去隱瞞啦!大家以為沒有收到訊息就認為別人在隱瞞,這個都有一個時間差的問題。」

校方也表示都有通報北市府教育局,按照防疫流程處理,至於匡列與停課範圍,目前以一個班級停課10天處理。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學校有依規定做通報,匡列居隔接觸的師生,然後也都有通知家長。」

學校採取必要的停課措施,也要家長不用擔心,近來校園紛紛傳出確診案例,父母難免會緊張,但還是得理性看待,避免以訛傳訛的訊息徒增緊張。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