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昨(12)日宣布放寬停課標準,若全校出現1/3以上的班級確診、或有10個班級以上確診,全校得停課10天,卻引來家長砲轟,今天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新停課標準不會變」,但特殊考量可透過應變小組討論。

放寬停課標準挨轟 潘文忠:減少影響受教權、家長作息

潘文忠表示,因應疫情發展,指揮中心定調,未來國家的防疫政策會逐漸走向「正常生活」的方向,依照先前的模式,很多學生明明沒有症狀,卻得停止實體上課,不只影響學生的受教權,也造成了家長很大的負擔,更引發很多家長抱怨,所以與指揮中心開會、分析後,決定將停課規範更具焦在「確診者足跡」與「密切接觸者定義」,防疫以班級為單位,能夠進行有效防範病毒傳播。

對於許多國小家長擔憂孩童未打疫苗,染疫後風險過大,潘文忠表示理解家長的擔憂,但以先前的做法來看,國小學童若停課,一定得要有家長陪同在家,勢必會造成影響,新標準上路後,透過班級內確診者足跡進行追蹤,其實也可以做到有效防護,且班級內只要「有一例」確診個案,該班就會居隔10天。

若有特殊考量 潘文忠:可透過應變小組討論

對於有縣市首長決定12歲以下學童不跟進中央措施,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本次集結了熟悉校園防疫的人員,組成「應變小組」,即時與各縣市溝通、了解需求、給予協助,並向指揮中心與專家們反映,避免各縣市在因地制宜時,影響學生受教權與家長作息,未來也會在大指引、規範之下了解各縣市需求,若有必要會滾動調整。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