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新增74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新北市占了264例,全台及新北個案雙雙創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今天新增216例採檢陽性、48例居隔陰轉陽,其中外縣市相關案共76人,占整體確診個案約3成5左右。此外,雙和醫院及汐止分局都傳出有人員染疫,侯友宜表示,醫院目前有5位護理師確診,而汐止分局的20位同仁快篩後,都是陰性。

雙和醫院爆5護理師染疫 羅一鈞:下班曾共同相處

針對新北雙和醫院爆出有5位醫護人員染疫,市府說明個案情況,表示其中有一位護理師出現不適症狀後,PCR採檢結果呈陽性,隨後醫院立即針對個案的工作單位,包括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共匡列200人進行採檢,採檢結果出爐,又新增4位護理師PCR採檢陽性,經討論後,目前醫院採取分區清消,也在急診室做降載。

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針對該起感染指出,這5位確診護理師曾在下班時間共同相處,研判因此染疫,後續也會針對匡列、採檢及急診分區消毒進一步做處理。

汐止分局員警確診 市府:20位同仁快篩皆陰性

至於汐止分局員警染疫,市府表示,該名員警出現喉嚨不適症狀,自行快篩後呈陽性反應,進一步做PCR檢測後也是陽性,而分局目前有20位同仁進行快篩檢測,結果皆呈陰性,後續將會安排居隔及PCR採檢。

尊重中央停課標準 侯友宜拋「3項參考因素」

而因應本土疫情爆發,教育部長潘文忠12日宣布放寬停課標準,侯友宜今天表示,除了尊重中央的標準外,新北也列了3項參考因素來做為彈性應變機制,首先考量健康因素,有沒有打兩劑疫苗,而經濟因素方面,考量孩子在家中能否得到照護,最後也最重要的是學習效果。

最新足跡曝光!4家KTV、春水堂、好市多入列

確診個案於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外縣市確診個案於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13日新增264例確診個案。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確診個案與外縣市相關有76例。圖/新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