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13)日新增744例本土COVID-19個案,其中高雄市占50例,分別是2例娛樂場所衍生、14例隔離期間陰轉陽、9例外縣市旅遊史、24例密切接觸者,以及1例感染源疫調中。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外縣市旅遊史個案中,有4人在4/8到過台北小巨蛋參加張惠妹演唱會,且還有一人的接觸者也參加過演唱會,研判台北小巨蛋是一個疫情熱點,呼籲足跡重疊者到社區採檢站採檢。

高雄市今增9例外縣市旅遊史個案。圖/高雄市府提供

潘炤穎說明,高雄今天新增的9例外縣市旅遊史個案中,有5人到台北市,且經過疫調,有4人在4/8有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足跡,座位區分布在「黃2D、紅2C」;潘炤穎表示,從人時地相關來研判,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是風險熱點,呼籲市民4/8有台北小巨蛋「人、時、地」相關重疊者到社區採檢站採檢。

至於另一位到台北旅遊的個案,是4/8-4/11有台北旅遊史,經溯源疫調,他的工作接觸者也自稱曾參加台北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疑似因此被傳染,不過仍須進一步釐清。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