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在地中海城市瓦倫西亞近郊,查獲兩座巨大倉庫,裡面收藏上千隻動物標本,包括許多瀕危物種,甚至還有已經滅絕的動物。這是歐洲最大宗的私人動物標本收藏,疑似屬於當地一名知名企業家,標本在黑市的價格估計達到台幣9.2億。如今遭到西班牙政府扣押,警方也在調查當中是否涉及走私。

兩座倉庫塞1090標本 近半屬「瀕危物種」

走進非洲草原區,這裡有大象、犀牛、羚羊、獅子和鱷魚,想得到的動物幾乎應有盡有,好比博物館的龐大陣容,但這些全都是私人收藏!

西班牙國民警衛隊在第三大城瓦倫西亞附近,查獲兩座收藏大量野生動物標本的巨大倉庫,獵豹、花豹、各式羚羊,細數共有1090隻動物,其中405隻屬於國際認定的瀕危物種,甚至還找得到已經滅絕的動物,現場還有198根象牙及由大象腳底做成的椅子。

標本倉庫嚴格管控溫濕度 大量收藏如博物館

倉庫佔地1.5萬坪,面積等於兩座大賣場,倉庫內溫度跟濕度都受到博物館規格的嚴密管控,堪稱歐洲最大宗的私人動物標本收藏。

西國警扣押所有收藏!將追「標本來源」

西班牙當地媒體報導,這批收藏屬於當地一位知名企業家,在黑市價格累計達2900萬歐元,相當於9.2億台幣,如今遭西班牙政府扣押,警方也正在追查這些標本來源,了解其中是否涉嫌違法走私,一旦涉嫌非法走私,恐怕連一毛錢都拿不回來。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