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引進777F貨機,近期陸續交機,卻被網友發現機身上的「CARGO」,字母「C」裡的台灣圖案已經不見,改回普通的「C」,華航悄悄更新塗裝,傳出是因為含有台灣意象的貨機,飛不了中國和香港,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目前有台灣圖案的三架貨機,將改飛美國航線,未來會持續朝兼顧「可以飛得出去」和「避免與中國大陸混淆」的方向,討論新貨機的塗裝。

華航3架貨機「台灣圖騰」 改專飛美國航線

為了增加台灣辨識度,華航貨機日前穿上新裝,機身上的字母「C」藏有台灣圖樣,不過最近引進的新機,卻被不少航空迷捕捉到塗裝又改了!字母「C」裡頭的台灣圖案已經不見,改回普通的「C」,傳出因為含有台灣意象的貨機,根本飛不了中國和香港,因此華航才悄悄更新塗裝。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證實,目前3架有台灣圖騰的飛機,改為專飛美國航線,至於今年陸續引進的3架以及預計2024年到位的4架777F,都會陸續調整塗裝,未來華航777F機隊規模將達10架。

華航引進777F貨機。圖/台視新聞

王國材表示,「從可以飛出去,也避免跟中國大陸混淆在一起的方式來兼顧,目前在貨機已經有進行一些塗裝上的改變。」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

未來華航貨機塗裝 交長:兼顧識別也飛得出去

為了避免被誤認成中國,華航花大錢正名,如今飛部分航點卡關,新機塗裝還得再改。對此,華航沒有正面回應;交通部則透露,華航目前還在討論,等確定之後,才會對外說明。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