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男做筆錄偷警手機,竟還「當場開玩」。圖/台視新聞
大膽!男做筆錄偷警手機,竟還「當場開玩」。圖/台視新聞

一名男子去年11月因為涉嫌公共危險,遭傳喚到新北市永和分局做筆錄,沒想到他做完筆錄後,看到服務台上有員警的手機,竟然直接偷走,還在警局內玩了一分多鐘才離開,事後員警調閱監視器,通知他到案說明,他還辯稱是誤會,以為手機是自己的,不過仍被檢方依竊盜罪起訴。

男子涉案赴分局筆錄 竟起歹念偷警手機

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站在服務台前,下一秒居然假裝手機是自己的,坐在台前大喇喇低頭滑了一分多鐘,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接著把手機放進口袋內,就這樣順手牽羊將員警的手機給偷走了。

事後員警發現手機不翼而飛,趕緊調閱監視器,通知嫌犯到案說明,沒想到他居然還辯稱,以為手機是自己的,才會拿走。

永和分局中正橋所所長葉梓銘表示,「蔣姓嫌疑人到分局洽公,趁員警公務繁忙之際,竊取服務台上的手機一支,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男辯稱「以為手機自己的」 遭監視畫面打臉

偷手機的過程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嫌犯卻還想狡辯,檢方認為嫌犯擺弄手機時間長達1分鐘,可見他絕對不是誤拿,並不採信他的說詞,仍依法將他起訴。

新北/李采珊、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