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斷糧居民絕望喊快餓死了,大媽失控罵官員「愧對先烈 愧對天地」。圖/翻攝自推特
上海斷糧居民絕望喊快餓死了,大媽失控罵官員「愧對先烈 愧對天地」。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上海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多天衝破兩萬例,疫情爆發也讓上海斷糧,居民不斷吶喊「快餓死了」,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視察當地社區的影片流出,有一名大媽失控痛罵官員「愧對先烈,愧對天地」,更怒嗆「你們有罪於國家」。

雖然上海有社區宣布「正式解封」,卻規定居民「足不出戶」,讓網友一頭霧水,另外除了上海,廣州疫情也逐漸升溫,廣州市已宣布市民從11號開始非必要不得離開廣州,當地居民擔心,廣州將成為下一個上海,隨時可能封城。

悽涼!上海社區夜晚尖叫聲四起 呼喊「要餓死了」

上海某社區的夜晚,尖叫聲此起彼落,聲音迴盪在夜晚的大樓間,顯得格外嚇人,民眾從陽台上喊叫,因為他們再也無法忍受隔離,就快要斷糧了。儘管官媒報導,援助物資正從各地源源不絕送到上海,但民眾不斷吶喊,說他們快要餓死了。

上海一家規模數一數二的養老院,有員工爆料,陸續有老人和醫護人員染疫,這波疫情累計死亡人數可能已多達500人。而且只要社區只要有人驗出陽性確診,醫護會對社區每個人再一次檢測,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檢測,次數頻繁到讓人受不了。

李強視察上海社區 遭大媽失控飆罵

現在還有一段影片外流,可以看到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視察當地一個社區,但現場突然失控,一名大媽痛罵這些官員「愧對先烈,愧對天地」,還有其他社區的民眾大喊救命,說他們沒東西可吃。

面對民眾痛苦吶喊還有外界質疑,中國政府仍強調防疫政策的有效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我們都為上海加油」,強調中央與地方都高度重視,沒有一場疫情不會過去。

廣州令市民不得離開 恐成「下一個上海」

除了上海,廣州也已下令市民沒有必要不得離開廣州,當地一個大型會展中心正在改成方艙醫院,準備收治無症狀或輕症患者,居民擔心廣州離封城不遠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