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才傳出兩位委員助理確診,進行環境清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院日前才傳出兩位委員助理確診,進行環境清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升溫,現在立法委員也傳出確診!今(12)天上午有消息指出,一名立委PCR檢測「陰轉陽」,目前已入院治療,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在前往立法院、媒體追問時,僅回應「祝委員早日康復」。

立院國會助理確診  2立委匡列隔離

日前立院傳出立委廖國棟的2名助理(案24397、案24398)確診,台北市衛生局匡列175人居家隔離,另有40人擴大採檢,共發送2,062則細胞簡訊,其中包括2名立委,分別是廖國棟委員及有業務往來的鄭天財委員。

而立法院4月5日也發布新聞訊息指出,與確診足跡有關的委員廖國棟、鄭天財PCR檢測均為陰性,辦公室助理也都快篩陰性,不過今天上午傳出匡列的2名立委中,有一人PCR檢測「陰轉陽」。

記者進一步詢問後,立委鄭天財回應,自己的PCR檢測都是陰性,也已經在7日解隔離,身體狀況良好;至於廖國棟委員則僅以簡訊回覆,正在休息當中。目前立法院尚未有進一步的訊息,因涉及疫調隱私,詳細情況必須由當事人及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證實。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