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11日新增34例本土確診個案,除了家庭群聚再加12例外,疫情也延燒到某家醫院群聚。一名確診個案日前入院安排手術,手術前PCR是陰性,但手術沒開成又辦理出院,後來因為身體不適到社區採檢站篩檢,採檢結果陽性確診,隨後緊急通報醫院匡列同房人員,進一步發現同房一名病患和陪病者也染疫,院方緊急啟動院內感控機制,所幸目前群聚感染沒有擴大。

1人住院「PCR陰」 出院返家後不適採檢確診

11日基隆本土個案新增34例,小吃店群聚持續收斂中,但卻在醫院出現新的傳播鏈。案27779因為要開刀,於4月3日在醫院PCR採檢,5日結果出爐為陰性後就安排入院,後來手術沒有開成,6日出院返家後就沒有再出門,但日前他身體不適,主動到社區採檢站篩檢,卻驗出陽性確診。

基隆某醫院爆「同病房」3人染疫。圖/台視新聞

某醫院爆發群聚感染 同一病房3人染疫

市府往回匡列當時他住院時的同房人員,發現一名新北病患和陪病者也染疫,院方緊急啟動院內感控機制,所幸目前院內群聚感染沒有擴大跡象,還集中在個案的病房內。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該個案共匡列71名工作人員、24名病患,另外還有19名陪病者,而市府已經回報給疾管署,相關環境也完成清消。

基隆今增34例確診 「家庭群聚+12」 

而今天基隆新增34名個案中,也出現不明感染源家庭群聚,讓人擔憂。林右昌說明,「新增的家庭群聚有3例,而個案當時覺得有疑似症狀,一家人就利用愛心快篩試劑去做快篩,結果是陽性。」

基隆11日新增6家庭群聚,共12例確診,其中5個家庭的9名個案都是原先匡列的居隔對象,而另外3名個案則為同住家人,都是出現症狀後,使用愛心篩檢篩出陽性反應,PCR複檢後確診,感染源不明。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傳播鏈從哪裡來,都還要再釐清。

基隆/蔡志恆、陶怡軒、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