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旗艦機S22為了GOS,將處理器降速46%。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三星旗艦機S22為了GOS,將處理器降速46%。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三星代工手機晶片過熱問題,延燒到自家旗艦機!三星2月才剛推出的S22系列,採用自家與高通處理器,但為了防止機身過熱,內建的遊戲最佳化服務處理器直接限制手機效能,導致降速,引發南韓消費者罵聲不斷,因此在當地的手機售價大跳水,而外界憂心,將衝擊台廠包括大立光、雙鴻等供應鏈的業績。

GOS防過熱害慘S22!六週狂銷百萬支變調

霧面鋁合金機身配上1億800萬畫素的四鏡頭,下方輕輕一按還能取出S Pen,三星旗艦機S22系列上市後,曾經在6週內熱銷百萬支,順利開出銷售紅盤,但近期卻因為遊戲最佳化服務(GOS)在遊戲期間,居然自動限制了手機的效能,使處理器直接降速高達46%,因此慘遭南韓消費者抱怨連連。

國外科技頻道TechOdyssey指出,三星不希望處理器過熱,也不想施加太多壓力或負載,因為它可能會隨著時間慢慢磨損而損壞,進而影響到遊戲體驗。

三星旗艦機S22。圖/翻攝自YouTube@Samsung

S22高人氣急凍!高通下單晶片轉單台積電

原本市場預期S22將會是iPhone 13最大勁敵,但沒想到晶片過熱問題連自家旗艦機都難逃一劫,還得透過軟體降低處理器效能避免過熱,引發市場不滿,因此促使高通訂單大舉回歸台積電,而S22系列原本的高人氣也面臨考驗,南韓電信業者更想盡辦法來維持買氣。

韓國新聞頻道表示,「在接二連三爭議出現的同時,南韓電信商宣布將加倍補貼售價,而品牌信任度和產品性能的下降,讓Galaxy S22系列第二季的出貨量可能會受到影響。」

「星」機出大包!大立光、雙鴻、業成憂受衝擊

針對降速問題,三星也表示,已經發布軟體更新服務來解決困難,至於國內供應鏈則不對單一客戶評論,但外界依然憂心,三星如果無法盡速止血,可能影響後續銷售量並衝擊台廠,包括大立光、雙鴻、業成-KY等供應鏈業績。

此外,鏡頭大廠大立光法說會也將在本週四14日釋出,近期非蘋手機出貨和規格升級,以及新廠進度等議題,都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大立光法說會將在14日釋出。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陳湘庭、喬大龍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