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天后「阿妹」張惠妹時隔7年重返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市府和主辦單位事前做好防震措施,還在場內舉牌提醒歌迷禁止跳動,但仍被附近里長抗議震不停,里長夫人為此還向副市長黃珊珊下跪陳情,引發熱議。對此,市長柯文哲笑說,「7年過去了,阿妹的魅力依舊」,雖然市府和主辦單位都很努力,但由於小巨蛋先天缺陷,因此可能真的不適合唱《三天三夜》。

抗議演唱會太震 里長辦公室Google評論剩1.2星

歌手張惠妹睽違7年重返台北小巨蛋,於4月1日起連辦12場演唱會。過去阿妹攻蛋時因震動聲遭附近住戶抗議,最後台北小巨蛋增訂被形容為「阿妹條款」的防震規範,凡是場內震動超過63分貝,就會被斷電開罰。

演唱會前,市府與主辦單位審議通過活動因應計畫,除了在座位下墊高木板避震,同時宣導「跳動禁止」,沒想到仍被附近里長抗議震不停,到台北市政府前靜坐,里長夫人甚至一度向副市長黃珊珊下跪陳情。

消息一出,許多歌迷不滿,認為「張惠妹沒有錯」,更灌爆里長辦公室的Google評論,只剩1.2顆星;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痛批,「那個什麼里長,以為你是誰,阿妹唱歌跳跳蹦蹦震動,是小巨蛋當年施工有問題!張惠妹是國寶,保護都來不及了!」

黃珊珊:小巨蛋本身土壤狀況較易傳動震波

對此,黃珊珊表示,她有親自到里民家裡感受到晃動,如果不是人在現場,真的無法感受他們遇到的問題,她也要求主辦單位在晚間10點半就要結束演場會,對方非常配合,場內不斷宣傳不要跳動、也做了很多努力,但里長夫人也是為里民請命,「大家就是互相體諒、將心比心。」

黃珊珊提到,這是台北小巨蛋本身土壤的狀況,所有跳動行為都會往水平方向傳遞,雖然演出都未超過市府訂定的震動標準,但還是主觀感受的問題,市府也希望能找到一個平衡點,將持續監控相關狀況並協調。

柯文哲讚阿妹「魅力、威力依舊」

市長柯文哲則笑說,「7年過去了,阿妹的魅力依舊,威力還是在,所以她一出場就天搖地動,這沒辦法!」他表示,里長抗議也不是不對,因為他是在替里民請命,但市府和主辦單位都很努力改善,例如鋪木板等,「前面2個多小時都沒問題,最後15分鐘它就不行了!所以只能說阿妹魅力依舊、威力猶存。」

柯文哲強調,結論就是小巨蛋可能不適合演唱像《三天三夜》這種嗨歌,「以後真的要唱《三天三夜》,大概要另外找地方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