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亞當斯。圖/翻攝自Facebook@NYCMayor
紐約市長亞當斯。圖/翻攝自Facebook@NYCMayor

美國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驚傳確診COVID-19,而這正是他上任市長以來的第100天,他表示自己已經開始隔離,期間將遠距辦公,繼續為市民服務。

亞當斯發言人李威(Fabien Levy)透過推特表示,亞當斯10日一早起床時講話聲音沙啞,雖然快篩呈現陰性,不過為了保險起見,也進行了PC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確診。

李威說,亞當斯目前沒有其他症狀,已經開始進行隔離,並取消本週所有公開行程,隔離期間將以遠距方式辦公,繼續為市民服務。

李威也提到,亞當斯將開始服用免費提供給紐約市居民的COVID-19抗病毒藥物,並鼓勵所有符合資格的紐約民眾領藥服用。

61歲的亞當斯今年元旦才剛上任,是紐約史上第二位非裔市長,他也透過推特表示,「我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我正在按照醫生的命令進行隔離。幸好我接種了疫苗,也有施打追加劑,因此症狀輕微,隔離期間我將遠距辦公。」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