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還在燒,每天接到細胞簡訊的民眾越來越多,如果有症狀就要配合快篩,不過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快篩試劑,單劑動輒300元起跳,對民眾的經濟負擔造成壓力。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承諾,目前正在討論做法,價格一定會更便宜,就像基隆這樣類普篩的模式,也有立委建議,快篩費用應該由政府支出,讓民眾可以免費快篩。

疫情延燒!快篩需求大 市售單劑全逾300元

試劑深入鼻腔2.5公分,在鼻腔內壁旋轉15秒獲得檢體,放進試管靜置一分鐘,檢測結果馬上出爐。快篩試劑雖然很方便,但價格實在不便宜,攤開市面上可以買到的試劑品牌,羅氏一組5入1800元,泰博旗下的福爾威創單劑350元,快得利一盒兩入特價750元,不管哪個品牌,單劑價格通通在300元以上。

快篩試劑單劑動輒300元起跳。圖/台視新聞

實際到街上詢問民眾看法,有人表示,「300元要考慮一下,像我這種家庭主婦,100元就覺得要斤斤計較」;也有人說,「100多元還OK啦!因為現在一個便當也差不多這個價錢,所以就會考慮去買來自己健康檢查一下。」

立委籲快篩費用政府埋單 陳:正在讓價格更親民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建議,快篩費用政府埋單,「時代力量呼籲政府要趕快成立快篩國家隊,在疫情升高的時候要免費快篩,疫情下降之後,也要給國人一個合理、便宜的快篩試劑。」

指揮官陳時中也承諾,一定讓大家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快篩試劑,「把價格讓它能夠更親民,這是我們現在在做的事情,像基隆這樣的一個模式,提供一些免費的試劑給熱區來做使用。」

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縣市幾乎無一倖免,住在市區的民眾更像踩地雷,走到哪都可能踩中確診足跡,收到細胞簡訊後又得自掏腰包做快篩,就看政府拿出什麼妙招,替民眾減輕荷包負擔。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