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今(10)晚進行第8場世界巡迴演唱會。圖/聲動娛樂提供
張惠妹今(10)晚進行第8場世界巡迴演唱會。圖/聲動娛樂提供

張惠妹今(10)晚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第8場「全球人壽 aMEI 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張惠妹首先用熱情的招呼聲感染全場,接著望向滿座戴好戴滿口罩的觀眾們表示,「我覺得你們現在跟我一樣很壓抑,你們的壓抑來自戴著口罩,但這個很重要!一定要戴好!」而每一場都毫無保留的她說,「今天我也不管你們明天要上班,要讓你們聲音就是沙啞、體力就是沒有了!」全場歡聲雷動。

曾救了阿妹!合唱素人曝「30年前內幕」

今晚素人圓夢計畫則是來自布農族的吳鎮安,張惠妹和他同台合唱《不該》,職業就是街頭藝人的吳鎮安,自稱自己從胎教就在聽張惠妹的歌,聽似誇大的言論,不過卻真有其事。

張惠妹與吳鎮安合唱《不該》。圖/聲動娛樂提供

原來吳鎮安的母親,曾和張惠妹在《五燈獎》上PK,在一度一關時,張惠妹和吳媽媽三度平手,由於張惠妹是衛冕者所以晉級了,接著張惠妹第二回參加五燈獎時,製作單位原本邀請鎮安的媽媽再來對打,但吳媽媽當時已懷了鎮安所以沒參加。

張惠妹驚呼「所以是你救了我嗎?讓我五度五關」,也向台下的鎮安媽媽說,「謝謝妳讓我有機會進入歌壇。」天后幽默感爆棚,全場歡笑聲不斷,鎮安更表示,媽媽每次聽張惠妹唱歌都會爆哭,今天是來替自己跟媽媽圓夢的。

張惠妹很驚喜有這樣的緣分,也和吳媽媽一直在回想當年比賽唱什麼歌,結果兩個人都忘了,相視哈哈大笑,天后更表示會喬裝去街頭看鎮安的表演。這個最初給歌迷的驚喜企劃,在今天變成天后給自己的驚喜禮物!

張惠妹、吳鎮安與吳媽媽在彩排時間憶當年。圖/聲動娛樂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