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說明今日疫情。圖/台視新聞
高雄說明今日疫情。圖/台視新聞

國內今(10)天新增431例本土確診個案,共18縣市多點爆發,其中高雄26例裡面,娛樂場所就佔了12例,另外還有一起家庭群聚,一家五口皆為陽性,目前感染源調查中,高雄市政府也公布確診者足跡,表示餐飲業難避免脫口罩飲食,仍是染疫高風險場域,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高雄市政府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陳其邁指出,娛樂場所衍伸出12例,從疫調結果發現,現在主要是消費者和其家人,已到第三波傳染範圍,目前疫情有在收斂中;另外還有隔離陰轉陽5例、案25698衍伸的1例、具花東旅遊史的案26395家庭衍伸3例。

高雄市今增26例本土確診個案。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另外,陳其邁指出,還有5例為一起家庭群聚案,指標個案是小朋友,因有呼吸道症狀就醫,採檢確診後匡列其同住家人,4人全都陽性確診,不過感染源尚在疫調中,目前持續匡列社區中的接觸對象。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公布今日確診者足跡,其中包括永和豆漿、補習班、金玉堂、黃昏市場、威尼斯精緻酒店、全聯,另外還有World Gym健身房、海釣場、漢神百貨、林園夜市等,其他則是小吃店、餐廳,潘炤穎表示,目前群聚感染中,拿下口罩吃東西仍屬高風險的行為,提醒民眾要多加小心。

高雄公布確診者足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