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鬆口擬放寬校園停課規定。圖/台視新聞
教育部鬆口擬放寬校園停課規定。圖/台視新聞

根據教育部昨(9)天統計,全台已經累計15個縣市、超過200所校園停課,有鑒於近日國內校園確診個案節節攀升,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現行的停課標準過於嚴苛,恐怕會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對此,教育部回應,不排除這週就會研擬鬆綁相關規定,而多數大專校院校長也都表示贊成。

逾200校緊急停課 指揮中心憂「影響受教權」

校園持續加強清消,要防堵病毒擴散,但仍止不住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已經有超過200間學校緊急停課,停課標準是否過於嚴格,教育部表示,將研議鬆綁停課規定。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唐彥博指出,有些管理學院法學院就適合線上教學,但是有些規劃設計學院,課程不一樣、不適合,中央要正式補助學校所謂的快篩劑,當有確診者的時候,讓這班的同學可以先進行自我快篩。

停課附帶「家庭問題」 醫師:可以適當放寬

多數大專院校校長都贊成朝放寬的方向進行,因為以現行的標準來看,確實相當嚴格,校內只要有一名學生確診,該班就得停課,後續出現第二例則是全校學生也得跟進停課,進行遠距教學10至14天,就連指揮中心都說,現在的停課標準過於嚴苛,恐怕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現行校園停課標準。圖/台視新聞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則說,標準如果太嚴,家庭跟社會的問題會出來,家長父母要照顧家裡的兒童,兒童的受教也會受到影響。

就怕課繼續停下去,影響學生受教權,只盼適度放寬停課標準,讓同學回歸正常校園生活。

台北/宋相伶、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