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協助載送四名非現役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圖/翻攝自NASA
SpaceX協助載送四名非現役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圖/翻攝自NASA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8日再度出任務,這次是由美國一家私人太空公司主導,SpaceX協助載送四名非現役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寫下美國首次完全是非現役太空人參與的造訪國際太空站紀錄,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低空地球軌道空間,放手交給民間去經營的構想也進一步實現。

私人公司主導 3人各花16億台幣上太空實驗

Space X的獵鷹9號火箭搭載飛龍號太空船,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寫下美國首次完全是非現役太空人參與的造訪國際太空站紀錄。

這次任務由美國一家私人太空公司主導,一位前NASA太空人,同時也是這家太空公司的副總,帶領三位分別來自美、加跟以色列的企業家到太空站,三人每人花費約16億台幣,而此行並不是太空旅遊,而是進行多項太空實驗。

NASA態度軟化 低空軌道將私有化由民間主導

美國過去一直反對讓國際太空站接納非太空人,現在態度軟化,並將低空地球軌道空間私有化,由民間太空公司主導一切。有民眾表示,「宇宙是無限的、宇宙是未知的,宇宙這個實體,它的生活方式很多都是未知的,所以要飛向宇宙,我們需要對它有所瞭解。」

這趟任務前後共10天,一行人將在國際太空站待八天,19號返回地球。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