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挨批雙標。圖/台視新聞
北市防疫挨批雙標。圖/台視新聞

天后張惠妹台北小巨蛋演唱會3日出現確診者,但後續幾場演唱會依然正常舉行,相較台北市校園15日前禁止畢業旅行,防疫挨批雙重標準,更有不少學生寫信抗議北市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學生們道歉,禁止商業活動是最後手段,防疫跟經濟還是要取得平衡,希望學生們體諒。

前一天才爆出確診者有到華山文創園區的足跡,柯文哲隔天馬上就來,「台北市到處都有足跡,不然每天在家打坐。」對海量足跡漸漸無感,就連確診者出沒演唱會、大型群聚場所,民眾似乎也沒在怕。

畢旅演唱會防疫標準雙標 清零、減災難平衡

天后張惠妹唱翻台北小巨蛋,民眾照常戴罩嗨翻天,但反觀北市學校4/15前畢業旅行全面喊卡,學生心裡難免不平衡,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就說,當然是期待政府做事情標準一致,為什麼這個可以、那個不可以。

北市畢旅、校外教學自4/2到4/15皆暫緩。圖/台視新聞

畢旅跨縣市移動喊卡 家長:為童安全可體諒

不想留下一輩子遺憾,學生抱怨連連,寫信上訴柯文哲有沒有通融餘地?對此柯文哲表示,要跟各位同學說抱歉,這沒有辦法,學生被限制當然很不爽,但商業活動盡量最後才抑制,比較沒有牽涉到經濟活動,因此要跟各位同學抱歉,此管制暫時到4/15。

柯文哲道歉回應,畢竟畢業旅行跨縣市移動,再加上12歲以下沒打疫苗,徒增感染風險,彭淑燕也指出,畢旅會跨縣市,也是一個高風險的問題。

畢旅、演唱會防疫鬧雙標,經濟跟防疫想取得平衡,卻恐怕讓學生一生一次的回憶,成了犧牲品。

台北/呂欣玫、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