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居家隔離首日發文透露自己的健康狀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蔡英文居家隔離首日發文透露自己的健康狀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清明連假期間與家人在官邸進行午宴,其中1人昨(8)日確診,因此蔡英文居家隔離至14日,今(9)日是居家隔離第一天,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的健康狀況。

蔡英文發文表示,居家隔離第一天要向大家報告,「我的健康狀況良好,也持續透過電話聯繫,掌握各項政務推動的狀況」。她透露,一早聯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了解疫情的狀況與防疫的整備,也特別關心快篩試劑的量能和運用。

蔡英文提到,「我最掛心、也最擔心的,還是長輩的疫苗覆蓋率」,國內外的研究都指出,長者是染疫風險最高的一群人,今天指揮中心已經宣布,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500元獎勵措施,將延長到5月31日。

蔡英文呼籲,不論是兒子女兒、孫子孫女、鄰居親友,或是長輩身邊比較親近的醫護人員,一起通通動起來,一句叮嚀、一通電話、一則簡訊、一則LINE,一趟陪伴,一定要提醒長輩趕快接種疫苗,有時間就陪長輩去接種疫苗,提升長輩的疫苗覆蓋率,一起關心身邊長輩接種疫苗的狀況,也要互相提醒打滿3劑疫苗,共同因應疫情的挑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