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越獄男在台中落網。圖/台視新聞
八德越獄男在台中落網。圖/台視新聞

桃園八德外役監昨(8)天驚傳受刑人越獄,一名林姓受刑人在下午1點40分,以上廁所為藉口,趁機從作業場所旁的圍牆攀爬逃離,監所人員發現不見立刻報警處理,就在他逃亡11小時後,警方在今(9)天凌晨於台中清水將人逮捕,連夜帶回桃園,全案朝脫逃罪偵辦。

該名林姓受刑人先前犯下竊盜、放火燒毀他物等罪,曾多次在車站、百貨公司縱火,已經有9次返家探視紀錄,在桃園八德的外役監時,多表現良好,執行期間沒有異狀,而外役監的圍牆並無加高或防逃脫等處理,因而遭得空檔翻牆越獄。

在警方詢問下,受刑人表示「因為疫情沒有放假,心裡不舒服,因此才會逃走散心」,而龜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陳朋翔也透露,男子當時騎乘偷來的自行車一路南下,騎乘約129公里。經過專案小組追緝,在9日凌晨0點50分於台中清水區查獲逮人,全案將依竊盜、脫逃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八德外役監受刑人騎乘偷來的自行車一路南下,騎乘約129公里。圖/台視新聞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